Pages

Subscribe: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彙整YouTube影片實施U化教學

若您的課堂教學適合錄製成教學影片,那麼只要在YouTube建立個人的專屬頻道(操作方式詳見官網說明),將系列教學影片上傳建立出您的教學頻道。



更進一步,使用App開發工具將教學影片的選單建立起來,各選項分別設定為各個YouTube影片網址(從YouTube影片下方按下[分享]即可得知短網址),就是一個教學App了。(例如下列的「物理教室」與「Willems YouTube Channel」)

Angry Physics teacher 物理教室





如果不會使用任何App開發工具,可以考慮使用「YouTube Monitor」這個App直接將您的教學頻道加入(執行選單的Add Chanel功能),如此閱聽者就能瀏覽頻道內容清單選擇點閱播放影片。





透過以上方式,讓原本只提供網路瀏覽的教學頻道很快地變成手機上也很方便閱聽的教學頻道,老師與學生都能隨時隨地善用此學習資源,這也就是一種無所不在的學習(Ubiquitous Learning)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