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彙整優質網路文章RSS實施U化教學

現在有很多專業網站、優質部落格提供RSS訂閱功能,如果您平常就有習慣在網路上看到優質網站就把RSS feed訂閱起來,那麼也可以使用這類的App來將好文訂閱到手機上。在此以pulse這個App舉例:


Pulse News


pulse就是一個手機版的RSS閱讀器,而且它的介面設非常方便查閱資訊,每篇內容若在RSS feed有包含圖片則會顯示出來,視覺效果更佳。



pulse的使用非常容易,只要在前一個畫面點選左上角的齒輪圖示,就會進入下列的編輯功能,點選最下方的"+"號就能設定要收錄的RSS feed。



接這下一個畫面,點選上方的放大鏡頁籤,出現可輸入RSS feed的欄框,確定按下放大鏡圖示進行擷取RSS feed測試,成功就會出現在下方,確認無誤則按下"+"號將其收錄進來。依此步驟將您想要收錄的RSS feed逐一收錄,若想要調整順序就在前一個畫面以拖曳方式安排,就能呈現出第一個畫面的整理結果了。



當您點選進去看到文章摘要呈現如下圖所示,pulse已調整圖文尺寸以便於手機進行閱讀,而且若想要推薦此篇文章至facebook或twitter也可以,而捲到文章摘要的最下方還可點選去觀看原始出處的完整內容(不過這時候就是開啟原始網頁瀏覽而可能文字過小不易閱讀囉)。



在前述範例整理的是一些五管相關的優質網站RSS feed,在此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