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簡報投影方式


奇揚網科的核心技術MirrorOp(Mirror Screen and Operation鏡像遠端操作)可以將 PC、平板或手機的完整系統投影到電視、投影機或是其他顯示器上出來,原本支援的平台限於Windows及Mac作業系統,現在擴展到iPhone、iPad、Android、BlackBerry等手持裝置(可參考網站介紹各平台操作的示範影片)。MirrorOp使用方式是將發送端的螢幕影像透過無線網路傳送到另一個接收端螢幕上,另外還能反過來由接收端控制操作發送端裝置。(連播放YouTube都還蠻順暢的,試試看吧!只是有網友的經驗是投影很久之後會拖累cpu速度,要再重新執行才會回復原本的速度。 )


    應用程式包括MirrorOp Sender(發送端程式)以及MirrorOp Receiver(接收端程式),Windows版的Receiver程式完全免費,Sender程式在Android Market下載的是免費試用版(只能播放5分鐘就會中斷傳輸而必須與Receiver重新連線)。在手機安裝MirrorOp Sender,在電腦安裝MirrorOp Receiver(再把電腦接上投影機或大螢幕顯示器),將手機與電腦都是連上同一台無線AP,先啟動電腦端Receiver程式,再執行手機端Sender程式找到Receiver並點選連接,就可以將手機畫面即時傳送到電腦。




    如果要在課堂或演講使用如此投影方式,建議到業者網站付費9.99美金購買Sender註冊序號,就不限定連線5分鐘中斷播放,雖然一個序號僅能在一個設備上註冊使用,但可以在前一個設備取消註冊回復成試用版,就能將同一個序號用在另一個設備註冊。


    另外,這個系列產品還有接收端的硬體解決方案(如下圖的多媒體無線投影接收器AWIND WGA-210McTiVia),也就是直接將接收端的功能整合在一個看起來像是無線AP的硬體上。

              


    只要將這樣的多媒體無線投影接收器以VGA或HDMI連接到投影機或大螢幕上,就不必再使用一台電腦當作接收端。


    多媒體無線投影接收器接上電源後,就會在螢幕上顯示下列畫面,先將手機的WiFi開啟並連上這台內建的無線AP(下圖左下角顯示這台SSID為"WPS"),再執行手機端Sender程式找到這台接收器並點選連接,輸入畫面左上角顯示的動態密碼,就可以將手機畫面即時傳送到電腦。



    另外,我們可以在顯示畫面的左下角得知接收器的動態IP(為了安全考量所以每次開機都是不一樣的動態IP),有需要則可以使用瀏覽器連上這個IP進入其設定頁面,將連接的網路參數加以設定,譬如接收器若是接上有線網路就要正確設定IP與DHCP才能上網,另一種方式則是設定AP Client透過另一台無線AP上網。








    However, Android is an open system with different display/frame-buffer designs for various kinds of devices.  MirrorOp sender needs to access frame buffer so you must "root" your android device on the most cases. As we know, forum.xda-developers.com and rootandroid.net update such kinds information peroidly. In our experiences, the following method is work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